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27|回復: 19

資本家的魔手終於伸向用戶端。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6-6-2 22:29: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家有看這篇報導吧!先前企業會買的都買了,現在換用戶端了,未來個人電腦將演變為全天候運作的AI 代理系統,AI PC未來架構是CPU + GPU + Memory緊密整合,一台筆電把整個大模型搬進去?如果是真的,那Intel 跟AMD 也不用玩了,Mac 還坐的住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1EPr4QHHRY

據說一台N1X 筆電36,000港幣,折合新台幣大約14~15萬,不知道那時候政府每人要發15萬?
發表於 2026-6-3 03:39:56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唯一的方法是看用戶買不買單,就跟三餐,不可能不吃,但你可以漲價,我可以選擇喀意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08:55:0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台感覺可以玩遊戲也可以玩AI
因為是跟MAC一樣用統一記憶體,GPU直接吃電腦的記憶體,所以適合跑本機AI模型
缺點就是記憶體都焊死在主機板上
不過遊戲能玩到什麼程度就不知了(沒用過Mac玩遊戲),
但至少可以確定不會卡顯卡8G的問題了,想要開4K解析度都可以正常(理論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3 11:23:38 | 顯示全部樓層
在 iPhone 的開發史上,賈伯斯(Steve Jobs)在2007 年初代 iPhone 正式亮相前夕的名言就是我們將「重新設計」手機。

一天前黃仁勳說我們將「重新設計」電腦。

就看大家買不買單?買單的話,是不是也意味傳統架構電腦準備進入歷史的眼淚?接著可能版圖繼續擴大,「重新設計」的東西會越來越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11:30:25 | 顯示全部樓層
wish 發表於 2026-6-3 11:23 AM
在 iPhone 的開發史上,賈伯斯(Steve Jobs)在2007 年初代 iPhone 正式亮相前夕的名言就是我們將「重新設 ...

以遊戲玩家來說  還是要看實際出來後能玩到什麼狀態
如果以後RAM顯卡都焊死在電腦,有可能以後是換電腦不是換顯卡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3 11:36:26 | 顯示全部樓層
NINJA 發表於 2026-6-3 11:30 AM
以遊戲玩家來說  還是要看實際出來後能玩到什麼狀態
如果以後RAM顯卡都焊死在電腦,有可能以後是換電腦不 ...

這個說法很多年前就有了,說以後主機板上可能只剩接口,所有的東西全部整在一顆晶片上,我有生之年應該能看的到這種東西問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3 11:39:59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後的電視不知道會不會也被「重新設計」?可能變成一個卷桶,攤開就一張紙掛在牆上,或是就投影機替換掉大螢幕,或者........以後根本不會有電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12:18:5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wish 發表於 2026-6-3 11:39 AM
以後的電視不知道會不會也被「重新設計」?可能變成一個卷桶,攤開就一張紙掛在牆上,或是就投影機替換掉大 ...

所有的東西要看付出的價錢,以前一台螢幕要價數萬元,現在基本27吋只要兩三千,手機以前也要兩三萬,現在是兩三千,整合型電腦要賣的動,還是價錢為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13:00: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楊大俠 於 2026-6-3 01:41 PM 編輯

聯想搭載 N1X 的筆電規格有外流,但一台還真是不便宜,要10幾萬台幣

N1X 650 的 Yoga Pro 7 約落在 3100 歐元(約合台幣 11 萬元)
N1X 675 版本則上看 4000 歐元(約合台幣 14.6萬元)

但也有基本型的 N1 ,應該就沒那麼貴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13:47:26 | 顯示全部樓層
楊大俠 發表於 2026-6-3 01:00 PM
聯想搭載 N1X 的筆電規格有外流,但一台還真是不便宜,要10幾萬台幣

N1X 650 的 Yoga Pro 7 約落在 3100  ...

我的RTX3070 只好再戰10年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3 13:58:1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GT 730 還是主力耶!

sshot-10.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14:52:09 | 顯示全部樓層
wish 發表於 2026-6-3 01:58 PM
我的GT 730 還是主力耶!

Intel 6代以後的內顯好像已經比 GT730好了
其實老大送這麼多東西 留一些自用 如果灌Win10/Win11也比較不會有CPU使用率突然升高的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17:51:53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出过tegra4处理器,悄无声息了,这个不知道怎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18:58:23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这个要看客户端的需求有多大。
大家都经历过VCD淘汰LD、U盘终结光盘的时代,应该知道这一点的。
这几年资本家瞄准的都是高端用户,像咱这类为数众多的低端用户无法参与。但也别小瞧了这个阶层,如果没有我们的支持,想必资本家的这条路是走不远的。
AI这东西对一般人来讲目前是可有可无的,当前经济也不景气,这种需求更不要说了。
大拿眼里的星辰大海,百姓眼里的柴米油盐。如果鸡同鸭讲,永远行不成足够颠覆性的变革之力。
各位,您觉得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20:27:1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阿明先生 於 2026-6-3 08:51 PM 編輯

也不是資本家硬推,消費者一定會買單,以前Intel 就有誤錯的市場判斷,當時硬要推,不相容x86指令集的64位元CPU,企圖強迫市場一次性升級64位元,淘汰32位元的x86指令集的電腦,讓消費者大規模換電腦,結果市場不接受失敗了,AMD剛好推出相容x86 指令集的 64位元延伸架構,讓客戶慢慢升級到64位元的CPU, 結果AMD設計相容x86的64位元CPU,變現在市場的主流,消費者接受AMD的64位元,Intel的64位元被消失了,現在AMD的64位元CPU(x86_64或x64指令集)變主流 ,現在Intel製造64位元的CPU要找AMD 授權,所以現在Intel 很慘AMD很強,不然以前Intel 的CPU稱霸世界,以前AMD製造CPU需要找Intel授權,以前AMD不賺錢很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22:06:1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楊大俠 發表於 2026-6-3 01:00 PM
聯想搭載 N1X 的筆電規格有外流,但一台還真是不便宜,要10幾萬台幣

N1X 650 的 Yoga Pro 7 約落在 3100  ...

現在也是有10萬以上的電腦
最後還是要看效能值不值得
一般用戶的神人還是有
錢花在電腦上都不手軟
不過這還是在少數
我覺得真正的一般使用者
看的還是CP值
便宜好用
能用少少的錢
換來強大的AI運算才能打進消費市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3 22:58:0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eter180 於 2026-6-3 11:00 PM 編輯

現在推出算是先驅,但實際需求面會很強嗎?要看實際應用的滲透率。

以它本業GPU來說,當初就跟PC game 大作推出後相輔相成,為了順利玩大作,肯定要升級顯卡!

在那個時代還沒有智慧型手機、TV game 主機硬體規格差PC一大節,GPU銷量都是與遊戲成正比。

NV強大到AMD無法動搖就是有個cuda 配合硬體,才能稱霸到至今。

現在還是AI的渾沌期,大家都還在摸索,還沒到百家爭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4 08:49:19 | 顯示全部樓層
wish 發表於 2026-6-3 11:36 AM
這個說法很多年前就有了,說以後主機板上可能只剩接口,所有的東西全部整在一顆晶片上,我有生之年應該能 ...

有阿,就是手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4 21:42:5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並不看好~在40系列顯卡推出那種要命的接頭~我就感覺這家東西以後要少ˋ碰!遊戲也都改玩遊戲機了~
4090的顯卡用的提心吊膽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4 21:49:2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說的是電腦主機,或筆記型電腦,手機是年輕人的玩具,智慧型手機入世這麼多年後,別說老年人了,很多中年人眼睛也無法不費力的看著手機的小螢幕。

我們家出去餐廳吃飯,要我用手機點餐我都說我既看不清楚也不會用,服務人員直接幫我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禁閉室|連繫我們|痞酷網電子技術論壇

GMT+8, 2026-6-23 04:37 AM , Processed in 0.03766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