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酷網_PIGOO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 [系統偵測到廣告阻擋軟體] !!!

如果您覺得痞酷網對您有些許幫助,或者您認同痞酷網的理想,

那麼希望您將痞酷網設定為白名單.

並請在上論壇的時候,動動您的手指,用行動支持我們.

謝謝!
查看: 9872|回復: 33

[問題求助] 自創手工藝品---自製液晶螢幕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4-6 12:23: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某天在資源回收場購得一台故障的17"benq液晶螢幕
故障原因是有電源沒有顯示    沒事閒來就修一修
換換電容.電晶體 (5707),保險絲(3A)等零件
終於可能用了!
但是沒有機座架,上網去找動輒要數千元.........好貴
東想西想 發揮自己的工藝才能........繼續想
所有的金銀銅鐵鋁金屬都想過................又要買一些工具
靈機一動想到用 pvc水管來做,不用花甚麼錢,也不用買特殊工具,又好施工
材料如下:
4分pvc水管一支(約3M)...............70 元
直角彎管8個....................80元(1個10元)
3通接管1個.................15元
膠水..................30元
板鋸...........10元
一共加起來花費約二佰元左右

構想底座大小(長邊一定要大於4個彎管加上1個三通接管,在加上接管間的空細預留)

開始工作了!

先取2段約200mm長的pvc水管,在對半鋸開(一共有四個半管)
用瓦斯爐(有噴燈更好)烤剖半水管自已發揮創作能力,把水管烤軟,用鍋子裝一些水,壓平,鑽孔
只要注意螢幕背後的螺絲孔距是公制距離......100mm
中心點加鑽孔   加螺絲
開使用膠水固定水管
只有三通接管不用膠水固定因為可以調整螢幕重心角度....這個一定要注意
http://tw.myblog.yahoo.com/jw!jXDMlQ.BGBIUl74a90VYmw--/article?mid=22&prev=-1&next=7

ps:因為無法po圖,只好用自己的部落格提供給各位參考,謝謝各位指教
發表於 2010-4-6 12:31:55 | 顯示全部樓層
超酷的~前幾天也有人PO文沒底座~應該可以考慮這樣改喔~哈哈~
發表於 2010-4-6 12:32:58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錯的創意~~~~
不過你猜猜看
我如何把液晶吊在牆壁的....
01.jpg
發表於 2010-4-6 12:45:34 | 顯示全部樓層
minghaw大大是不是考過接水管的證照呀
看著那些彎頭
讓偶想起考氣體燃料導管的累人日子
那些鍍鋅鋼管
一根根都要用手工車牙......
手工車牙器.jpg
發表於 2010-4-6 13: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的帖子

手功車牙........頗累人的!我不會車床,但每次看父親在車螺牙,超刺激的,手腳俐落。
但現在老花眼.....又更吃力了,還好沒有常常在車,偶爾幾次。
用傳統車床車螺牙,已經是傳統車床技術到達巔峰的技術層次。
 樓主| 發表於 2010-4-6 13:13:55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很多的創作都是因為很多的......無奈與無聊
才會有突發其想
謝謝大家指教

shunxing大大您的方法應該是用一根鐵絲或一條塑膠水線外加壁釘來吊掛
比我的方法更省錢   我是這樣猜想(猜對要給糖吃喔)
發表於 2010-4-6 14:07:4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的帖子

車床車牙偶就不熟了
錏管(鍍鋅鋼管)車牙是用在接瓦斯管
大家都馬用REX牌子(剛好跟偶滴洋名一樣)的電動車牙機
考試偏偏要用槓桿方式的手工車牙......n_102|
大約要車個2~30口
然後組成一個立體封閉型管路
除了接90度彎頭當然還要有45度的才叫做考證照
崩牙扣分但不會掰掰
管路灌氣壓整組丟進水裡
冒泡就掰掰了
考完需3.5hr


偶現在才知道,放一個星期春假,好爽啊!
發表於 2010-4-6 14:28:4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的帖子

喔!大大您說的那種小台的車牙機,我有看過.....但印象不是很深,三伯父以前在做水電,有看過他用過,現在他收起來沒有在做了。

4#那張圖...............那種硬咬出來的螺牙,材質一硬,光催就催到手快「鐵腿」了。
果然夠刺激。

回歸話題,minghaw大的創意還蠻讚的耶!用水管來做!:sam38
發表於 2010-4-6 15:24:15 | 顯示全部樓層
考甲種電匠也要用 手動 攻牙機 !!

說費力倒還好 , 只是時間不夠 !!

加上緊張 一不小心就崩了牙 !!

這樣就拜拜 ~~ 下次再連絡 !!
發表於 2010-4-6 23:00:20 | 顯示全部樓層
好酷的DIY  可惜我需要腳座是因為要賣的  ㄎㄎ  感謝分享
發表於 2010-4-6 23:1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inghaw 於 2010-4-6 01:13 PM 發表 http://bbs.pigoo.com/images/common/back.gif
有很多的創作都是因為很多的......無奈與無聊
才會有突發其想
謝謝大家指教

shunxing大大您的方法應該是用一根鐵絲或一條塑膠水線外加壁釘來吊掛
比我的方法更省錢   我是這樣猜想(猜對要給糖吃喔) ...

我用的是防颱看板..2顆塑膠..4顆螺絲....牆壁鑽2個洞....
這樣就裝上去了.......
發表於 2010-4-6 23:40:18 | 顯示全部樓層
very good idear
發表於 2010-4-6 23:42: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0# 的帖子

有萬用腳座,不過還算很貴就是了屏東那家有在賣
發表於 2010-4-7 07:23:4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用PVC管有點軟耶!!那邊改成用鍍鋅鋼管!!
效果不知道怎樣@@因該比較重!!XD
發表於 2010-4-7 11:47:52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不錯.因為要解決沒有腳座而想出此法,這才是創新的原動力.
發表於 2010-4-7 19:52:25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 你也太強了吧!
發表於 2010-4-7 20:30:4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做法相當有創意,
接近完美中!
發表於 2010-4-9 13:54:32 | 顯示全部樓層
水喔~ 雖然你可以去回收場找台破面板的 一百五跟他收=..=' 把底座拆下來用就可以了XD~
發表於 2010-4-18 09:33:3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倒是蠻有創意的
發表於 2010-4-18 16:47:24 | 顯示全部樓層
防颱看板..2顆塑膠..4顆螺絲....牆壁鑽2個洞
2顆塑膠==這個應該是鑽壁後要用到的
4顆螺絲==這是鎖液晶用的
防颱看板===這個我就無法想到了
發表於 2010-4-20 21:5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厲害可以接水扇熱
發表於 2010-5-3 21:31:49 | 顯示全部樓層
也真有你的,這樣也做得出來,直接拿鐵板折個L型再把螢幕所在L板上面就好了阿
發表於 2011-4-17 01:09:10 | 顯示全部樓層
創意無限
領教了
發表於 2011-4-17 01:2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minghaw 的帖子

這可能傳到環保署可以得獎。
發表於 2011-4-17 01:50: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厲害!
發表於 2011-4-17 01:57:38 | 顯示全部樓層
創意無限:lol
發表於 2011-4-17 17:36:39 | 顯示全部樓層
做得好漂亮,實在厲害   甘拜下風
發表於 2011-4-17 17:43:53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優質的做法  吃持一下
發表於 2011-4-20 16:43:50 | 顯示全部樓層
利害!利害
發表於 2011-4-20 16:53:3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rex560810 的帖子

我有考過自來水配管丙級  水匞

我也是手車牙!!我還偷偷的幫鄰員  車牙
還好沒被發現XD  職訓局抓很嚴低X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站長小叮嚀上一條 /1 下一條

禁閉室|手機版|連繫我們|痞酷網電子技術論壇

GMT+8, 2024-7-25 08:33 PM , Processed in 0.10908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