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5|回復: 8

[問題求助] MSI B660M-A DDR4完全無法啟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昨天 01:35 PM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PU是i5 12400F+DDR4 3200 16Gx2

先說明電供接著時,顯卡待機燈有亮,

電供有短路測試,風扇正常轉動,電壓都正常
1.jpg
使用裸卡測試上CPU+RAM無顯卡,短路PW switch沒反應,CPU風扇連動一下都沒有

下面只是示意圖,實際測試照我說明的
IMG_20260625_115425.jpg
拔掉RAM再短路還是一樣沒反應
IMG_20260625_115459.jpg

請問經驗老到的前輩判斷是主板掛掉對不對?
這症狀應該不是CPU才是。

MSI的主板我被搞了好多次了!以後真的只買技嘉就好。
發表於 昨天 02:23 PM | 顯示全部樓層
主機板受潮也有可能不啟動,天氣好的時候在太陽下曝曬幾小時,手摸起來有點溫度,然後再試著啟動看看,或者有大烤箱,放進去用50~60度的溫度烤個兩三小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昨天 03:13 PM | 顯示全部樓層
ㄚ三哥 發表於 2026-6-25 02:23 PM
主機板受潮也有可能不啟動,天氣好的時候在太陽下曝曬幾小時,手摸起來有點溫度,然後再試著啟動看看,或者 ...

所以是烤主板還是連同CPU也一起烤??

這塊板子還很新,去年5月剛過保而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昨天 03:15 PM | 顯示全部樓層
CPU壞掉的話 我記得開機也是風扇會轉 但不會嗶嗶叫
沒零件可以交叉測試就麻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昨天 03:26 PM | 顯示全部樓層
vege 發表於 2026-6-25 03:13 PM
所以是烤主板還是連同CPU也一起烤??

這塊板子還很新,去年5月剛過保而已!

只烤主機板,因為我在回收場撿的主機板常常是隨地放置,受潮的機率極大,僅供參考,如果是有除錯卡,就更有參考的方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昨天 03:52 PM | 顯示全部樓層
ㄚ三哥 發表於 2026-6-25 03:26 PM
只烤主機板,因為我在回收場撿的主機板常常是隨地放置,受潮的機率極大,僅供參考,如果是有除錯卡,就更 ...

除錯卡無用,因為主板根本沒送電。
我把板子丟網路當故障品賣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昨天 04:10 PM | 顯示全部樓層
vege 發表於 2026-6-25 03:52 PM
除錯卡無用,因為主板根本沒送電。
我把板子丟網路當故障品賣了!

東西有出路就好,不要像我一樣,東西一堆,只會壓在手哩,放到過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昨天 04:53 PM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eter180 於 2026-6-25 07:52 PM 編輯

不觸發。

沒有用不壞的板,維修市場才有生機。

蜂鳴器也是個方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昨天 10:18 PM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有些板子 要上 CPU 才會觸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禁閉室|連繫我們|痞酷網電子技術論壇

GMT+8, 2026-6-26 02:08 AM , Processed in 0.028351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