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29|回復: 12

[電子儀表] 這台量程夠顯目了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6-5-29 13:39: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S__18833438_0.jpg

S__18833439_0.jpg
發表於 2026-5-29 15:38:55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有一項 "醒目" 的參考指標, 即為表頭顯示區域對角線距 (約 6.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5-29 20:34:46 | 顯示全部樓層
亮點是十八公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5-29 21:02:08 | 顯示全部樓層
聽過沒用過
以前都是用網路分析儀看S11 反射損失(Return Loss) 傳輸功率&反射功率的比值(單位dB)
聽說概念是一樣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5-29 21:47:5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台保護的太好,外觀太新了,有位會員家裡牆上掛著一台老舊電表比較值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5-29 22:58:0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duke83 於 2026-5-30 01:27 AM 編輯

這種功率表的指針反應慢的很,而且線性度很差(對數刻畫看不出來),誤差最好的表也只有 10%,跟實驗室大型指針表完全不是同個等級。
這種表只能用在 50 歐姆的系統下才能正確讀出,只能接在射頻功率放大器與天線調諧器之間。
如果是想看天線調諧器實際輸出到天線的真實功率就得用射頻電流表。

要先知道天線阻抗,再用讀出電流平方乘以阻抗就是功率了。
1.jpeg

這種電流表當然也能用在 50 歐姆的系統上,這時功率就能直讀了。
tca50exrhv.jpg

以前這種電流表我有好幾顆都是從客戶那邊拆回來的,重的很像磚塊一樣用了幾十年也不會壞,最後沒地方放還是丟棄了。
這是廣播級 24H 365Day 工作的設備,一般分類為廣播級、業務級、業餘或家用級。

業餘的 MFJ 當然也有天線電流表。
MFJ-834.jpg
MFJ-835.jpg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5-29 23:11:58 | 顯示全部樓層
MFJ所有的指針表頭都是台灣納勝測器股份有限公司交的貨.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1 13:25:4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台就小巧多了。

S__18841647.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2 10:01:32 | 顯示全部樓層
wish 發表於 2026-6-1 01:25 PM
這台就小巧多了。

IMG_1069.JPG
牛有兩台耶.... 很久沒開機了就是... (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2 10:40:19 | 顯示全部樓層
2千瓦,這是廣播站才會有這麼大的瓦數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2 12:19:18 | 顯示全部樓層
dcstudio 發表於 2026-6-2 10:01 AM
牛有兩台耶.... 很久沒開機了就是... (笑)

看來只有剩下裝飾的作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6-6-2 12:30:24 | 顯示全部樓層
tarktung97 發表於 2026-6-2 10:40 AM
2千瓦,這是廣播站才會有這麼大的瓦數吧?

這是它能測到最大量程是2KW,就像三用電表能測到1KV,好像也沒幾個人有機會量到這麼高電壓的機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6-6-2 17:40:43 | 顯示全部樓層
tarktung97 發表於 2026-6-2 10:40 AM
2千瓦,這是廣播站才會有這麼大的瓦數吧?


業餘 HAM 差不多最大就是到 2KW,多半還是真空管機畢竟線路簡單又成本便宜。
廣播站最小就是 10KW 起跳,一直到 600KW 都有。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禁閉室|連繫我們|痞酷網電子技術論壇

GMT+8, 2026-6-12 01:30 AM , Processed in 0.0357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