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酷網_PIGOO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143|回復: 78

[問題求助] 我想自己修請大大們指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8-9 19:25: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家裡有台禾聯副廠40吋的液晶電視(newsonic)

目前情況是有聲無影(先前是在關機再開就好了現在是不管有無關閉再開一樣就沒畫面了)

之前給人修過....但他沒給我修好只說他把螢幕的對比亮度調低讓它還撐著能看而已

因為自己也很喜愛DIY希望能藉由大大們的不吝指教的指導,看能不能救回這台電視

發表於 2013-8-9 20:48:5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聲無影,高壓板故障、邏輯板故障、AD板故障都有可能,PO圖,三用電錶量數據;
應該會有很多人樂意幫你忙。
但亮度調低才能看這個 比較偏向高壓板!!!
 樓主| 發表於 2013-8-9 21:19:1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aaa大~我三用電表應該調在哪個擋來量呢?(我拆掉後再補po圖)
發表於 2013-8-10 00:31:53 | 顯示全部樓層
ianboss 發表於 2013-8-9 09:19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感謝aaa大~我三用電表應該調在哪個擋來量呢?(我拆掉後再補po圖)

電表不會使用,建議就別自己DIY了???

用不好,東西壞了還不要緊,若是電到、受傷、那才是得不償失??

維修第一步,先學基本功!!   互勉!!
發表於 2013-8-10 01:51:55 | 顯示全部樓層
eson0724 發表於 2013-8-10 12:31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電表不會使用,建議就別自己DIY了???

用不好,東西壞了還不要緊,若是電到、受傷、那才是得不償失??

eson0724大
能不能交我3用電錶 我要如何學習
謝謝您的回覆 感恩喔
發表於 2013-8-10 03:35:58 | 顯示全部樓層
wecan 發表於 2013-8-10 01:51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eson0724大
能不能交我3用電錶 我要如何學習
謝謝您的回覆 感恩喔

WECAN 大!!   別鬧了!!    您還需要我教嗎??????   :sam33
 樓主| 發表於 2013-8-10 09:29:51 | 顯示全部樓層
被電到我是不怕啦~(常常被電)只要能學到都沒關西~謝謝ESON大大指教
發表於 2013-8-10 10:01:31 | 顯示全部樓層
ㄟ..............這種事情沒辦法瞬間由0~~到100

請你先自己爬文,先學會基本功夫<如三用電表用法、電子元件識別、液晶顯示器
運作及基本架構觀念等等>,到時本站的高手會很樂意替你解惑、提點。

倘若隨便問問就能學會~~那我也想去跟長庚學器官移植了

如有得罪請多包涵...........

建議你直接在站上找師傅幫你維修好了....省時省力,不用為了喝牛奶養頭牛
發表於 2013-8-10 10:22:15 | 顯示全部樓層
eson0724 發表於 2013-8-10 03:35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WECAN 大!!   別鬧了!!    您還需要我教嗎??????

謝謝您 我會到新手區先去學習喔
發表於 2013-8-10 10:48:42 | 顯示全部樓層
是不是這個錢就給人家賺比較快
發表於 2013-8-10 11:32:11 | 顯示全部樓層
ianboss 發表於 2013-8-10 09:29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被電到我是不怕啦~(常常被電)只要能學到都沒關西~謝謝ESON大大指教

我都用手指去摸,電到會痛就是高壓~
不過久了會麻痺~
DIY不會三用電錶也OK,慢慢拆(猜),一片一片買來換,總有一天等到您,只是看您會不會心痛(花錢及花時間),不過千萬別把面板給用破了,面板破了會痛心.
自從高中後,就沒有再學習使用三用電錶,所以我也會到新手區先去學習喔~
以上僅供參考,千萬別說是我敎的喔~
發表於 2013-8-10 17:08:28 | 顯示全部樓層
wecan 發表於 2013-8-10 10:22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謝謝您 我會到新手區先去學習喔

新手區 +1
 樓主| 發表於 2013-8-10 17: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各位大大~新手區見啦~
發表於 2013-8-11 23:44: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vkjuju 於 2013-8-11 11:53 PM 編輯

千萬別學我啊:我三用電表只會測BB叫,就去敗了一台示波器想解決液晶電視聲音很小的問題,結果現在放在地上生菇不知怎麼用
發表於 2013-8-12 00:09:03 | 顯示全部樓層
首先輔助工具及儀表一定要會用
如烙鐵三用電表,深一點的還要會用示波器
再來得了解液晶電視運作流程及個模組的功能
最後進入檢測實作
這點如果沒經驗
那你得每個可疑元件都解下來量

所以結論
還是找人比較伐算吧
發表於 2013-8-12 11:42:56 | 顯示全部樓層
最簡單要diy就買板子換.一定會解決的.
發表於 2013-8-12 20:17:58 | 顯示全部樓層
像樓上大大講的一樣.送修比較實在.
 樓主| 發表於 2013-8-12 22:16:47 | 顯示全部樓層
smil097 發表於 2013-8-12 11:42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最簡單要diy就買板子換.一定會解決的.

邏輯版有分規格嗎?
發表於 2013-8-14 03:31:31 | 顯示全部樓層
ianboss 發表於 2013-8-12 10:16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邏輯版有分規格嗎?

每個零件都有規格的  何況是邏輯版  當然也都不同嚕
發表於 2013-8-14 07:54:50 | 顯示全部樓層
eson0724 發表於 2013-8-14 03:31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每個零件都有規格的  何況是邏輯版  當然也都不同嚕

連維修者多有分等級的 ~就算你要丟掉也要分類n_054|
 樓主| 發表於 2013-8-14 22:24: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ianboss 於 2013-8-14 10:31 PM 編輯

電容凸起的背面圖

電容凸起的背面圖

左右兩側的長型版是?

左右兩側的長型版是?

位於中間的版子是?

位於中間的版子是?

右上2顆電容凸起

右上2顆電容凸起

這塊屬於什麼板?

這塊屬於什麼板?

背面圖

背面圖


以上是我拆解後的情形,因發現有2顆電容凸起,想說是否是這塊版子造成電視有聲無影的情況

且這塊版子的電路版面色怎麼不是綠色的呢?是更換過還是本來顏色就和其他部位不同?

感謝大大們~小弟初學問了一些問題煩請有空的大大幫忙指點謝謝!!
發表於 2013-8-14 22:34:34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也是滿腔熱血的初學者,看到電容凸起當然是立刻換掉啊...
 樓主| 發表於 2013-8-14 23:10:51 | 顯示全部樓層
vkjuju 發表於 2013-8-14 10:34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弟也是滿腔熱血的初學者,看到電容凸起當然是立刻換掉啊...

已經拆下來等買料更換,由於想認識更多介面所以附了幾張圖上去~還望請大大們指導指導謝謝!
發表於 2013-8-14 23:46:42 | 顯示全部樓層
ianboss 發表於 2013-8-14 10:24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以上是我拆解後的情形,因發現有2顆電容凸起,想說是否是這塊版子造成電視有聲無影的情況

且這塊版子的電 ...

"或許"您已經找到答案了!加油吧~
 樓主| 發表於 2013-8-14 23:53:52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刺 發表於 2013-8-14 11:46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或許"您已經找到答案了!加油吧~

感謝老剌大大的勉勵!!謝謝
發表於 2013-8-14 23:54:31 | 顯示全部樓層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慢慢來有天成大器,加油 加油
發表於 2013-8-14 23:59:39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聲無影(無背光)
開機狀態下量一量高壓板接口電壓,黃色綠色線3~5伏特,紅線24伏特
上述二者電壓都正常,可能就是高壓板(綠色長方型)或燈管,先到露天拍一個高壓板來換看看
有聲無影(有背光)
邏輯版(包含屏線)或主機板的問題...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8-15 00:38:05 | 顯示全部樓層
讓我們有維修意識的人.碰到什麼情形.最受不了想要動手?

       完全沒有畫面!!! 完全沒有畫面!!! 完全沒有畫面!!!

這除了面板問題.線路問題.還有aaa大說的.常見毛病所在高壓板故障、邏輯板故障、AD板故障..
如果有心要學.一定可以學到的.因為版上除了大內高手.還有大江南北無數的英雄好漢.都肯幫你的.
只是問題籠統.乍然之間.這麼多佛心來的強者.也不能立刻幫樓主提升功力.打通任督二脈.奇經八脈.
所以才希望樓主練習基本功.方好引導樓主走向煉氣.築基.金丹.元嬰.渡劫.成仙的境界XD
現在恭喜樓主發現電容爆漿.這在高手眼中.如果因此修好.就是撿到軟的.算是人品爆發.賺到
萬一沒有好.建議樓主找版上資料.一個一個去摸.例如高壓版.OK.找用三用電表怎麼測.這個慢慢學起來.
如果檢測過程.發現碰到瓶頸.找不到資料.就發問.這單一問題的解答.對高手來說.就跟喝水一樣容易了.
當樓主把高壓版的檢測方法學成了.三用電表功夫也煉成了.這個時候.若還沒解決.查AD.邏輯板.也輕鬆了.
如此一來.我們痞酷又從高手如雲的優良環境下.再修煉出了一個人才.加油加油.我是也來打氣的
 樓主| 發表於 2013-8-15 20:06:4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cvista,amoretto,tsaymingshiann三位大大指導~今天換了凸起的電容再開機想說撿到軟的就爽囉~沒想到依樣沒畫面(有背光),看來命運之神想讓我學更多所以不讓我撿軟低~哈哈
發表於 2013-8-15 20:40:55 | 顯示全部樓層
測量邏輯版保險看看有沒有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站長小叮嚀上一條 /1 下一條

禁閉室|手機版|連繫我們|痞酷網電子技術論壇

GMT+8, 2021-5-18 02:28 AM , Processed in 0.11358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