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酷網_PIGOO

 取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尋
樓主: a471

淨水器可以自己DIY嗎?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1-10-19 22: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midole 發表於 2011-10-19 09:09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h104 有2000這麼貴嗎?  1000元用兩年,其實還可以? 這支市面上價格很亂(1000~6000),我都用過,什麼有雷射標 ...

對啊,其實你拿的價格,真的很便宜。

換做是我,除非向上游廠商拿,否則價格不會這麼漂亮!
發表於 2011-10-19 22:18:09 | 顯示全部樓層
wish 發表於 2011-10-19 10:03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喝癈水能讓你這麼高興也不錯啦!

老大用的應該是 RO 機吧。

以老大的智力,是很不容易給它接錯的(五個腦室吔,我家蜘蛛精老是說我豬腦 XD),其實了解原理就很簡單了。

至於要移到哪個討論區,我想兩個討論區:

1. 居家維修
2. 家電維修

不過,我怎麼看,好像居家維修都沒家電維修來的適合。

這陣子也在 “連署” 了,希望能過 25 萬,啊,錯了, 50 人啦,若到時成立了,我想再移到新的討論區,可能是一勞永逸的方式。
發表於 2011-10-19 22:25:11 | 顯示全部樓層
midole 發表於 2011-10-19 10:08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別這樣嘛! 我有一個天兵朋友就是如此,也是搬移重新安裝,用了幾個月,才說他的RO水怪怪的,去看時也是笑到肚 ...

跟你開個玩笑而已!我知道你沒惡意的!
 樓主| 發表於 2011-10-19 23:26:43 | 顯示全部樓層
學習了不少......軟水用的陽離子交換樹脂濾芯也要小心鈉離子

應該先找東西測目前水質,再決定用哪些方式來處理...
發表於 2011-10-19 23:39:58 | 顯示全部樓層
a471 發表於 2011-10-19 11:26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學習了不少......軟水用的陽離子交換樹脂濾芯也要小心鈉離子

應該先找東西測目前水質,再決定用哪些方式來 ...

不用這樣做,太麻煩了。不管什麼水質,直接採用RO就行了。

RO是用物理方法過濾,只要用必要的濾心,出來的水就很乾淨了。

至於用TDS筆測試,只是為了了解RO膜現在的狀況、該不該換而已。
發表於 2011-10-20 02:18: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idh 於 2011-10-20 02:19 AM 編輯

小弟公司內有中央飲水系統,聽說也是RO,造完水後用泵浦輸送制全區飲水機,飲水機入水處先接一支20吋(?)活性碳濾心,飲水機"冷水"出水處加裝一隻紫外線燈殺菌~重點來了,因為送水區域廣、管線長,怕水產生細菌之類的...,RO造水後加了"適量"次氯酸鈉(濃度不明)...所以心理上跟口感隱約像是喝還原成自來水的RO水(用試劑驗不到殘餘氯,沒設備驗TDS)。
發表於 2011-10-20 10:58:4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remaker 於 2011-10-20 10:59 AM 編輯
idh 發表於 2011-10-20 02:18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弟公司內有中央飲水系統,聽說也是RO,造完水後用泵浦輸送制全區飲水機,飲水機入水處先接一支20吋(?)活 ...


貴公司很關心員工的飲水問題哦,不錯!

我不太了解貴公司在這方面是如何規劃的。僅提供自己看法,其實使用紫外線燈管,一般殺菌效果就很好了。

會另外加紫外線殺菌,主要也是因為即使像 RO 這般乾淨的水,放的時間一久,也難保其不受污染!
 樓主| 發表於 2011-10-21 00:19:13 | 顯示全部樓層
idh 發表於 2011-10-20 02:18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弟公司內有中央飲水系統,聽說也是RO,造完水後用泵浦輸送制全區飲水機,飲水機入水處先接一支20吋(?)活 ...

那還不如從自己家帶放心水的去喝.......畢竟公司不如自家那麼周到
發表於 2011-10-21 00:31:17 | 顯示全部樓層
a471 發表於 2011-10-21 12:19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還不如從自己家帶放心水的去喝.......畢竟公司不如自家那麼周到

我同事都會再用電熱壺煮水後再喝...我也真的覺得似乎多此一舉,我都直接喝,我也會喝同事煮過的水,基本上由於已經是RO水了,所以口感基本上沒什麼差別~另外可能公司統一中央設RO造水可能比各飲水機裝RO好管理維護吧?
 樓主| 發表於 2011-10-21 00:33:19 | 顯示全部樓層
idh 發表於 2011-10-21 12:31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同事都會再用電熱壺煮水後再喝...我也真的覺得似乎多此一舉,我都直接喝,我也會喝同事煮過的水,基本 ...

這就不知道了..
 樓主| 發表於 2011-10-21 11:47:24 | 顯示全部樓層
濾芯規格中10"應該是濾芯長度吧?

那直徑呢?.....也是共通標準規格嗎?

我看到有些濾殼好像可以用"填充"的方式使用,
不是使用替換方式.....
發表於 2011-10-21 23:45:35 | 顯示全部樓層
a471 發表於 2011-10-21 11:47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濾芯規格中10"應該是濾芯長度吧?

那直徑呢?.....也是共通標準規格嗎?

a471 說得應該是環保濾心。

這種濾心的殼是是可拆缷的,而且有不同的填充包,由於濾才可更換,所以可重覆使用。

相對的其它濾心,也有像一次性或是丢棄式濾心的稱呼。

由於大多使用天然材料,所以很給它重!

以 RO 常用的第一支來說,PP 纖維很輕,其對應的就是石英砂,想想會不會重 >_<
 樓主| 發表於 2011-10-22 00:00:37 | 顯示全部樓層
cremaker 發表於 2011-10-21 11:45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a471 說得應該是環保濾心。

這種濾心的殼是是可拆缷的,而且有不同的填充包,由於濾才可更換,所以可重 ...

原來是這樣.....那濾芯的直徑不用擔心嗎?

萬一太肥裝不下濾殼怎辦?
發表於 2011-10-22 00:18:19 | 顯示全部樓層
a471 發表於 2011-10-22 12:00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原來是這樣.....那濾芯的直徑不用擔心嗎?

萬一太肥裝不下濾殼怎辦?

濾心的直徑,沒一定,有粗有細。

嚴格來說是濾殼的直徑大小是一樣的,只要濾心可放在其內,並固定住沒問題,就可以了。

濾殼有很多種的。像還有一種是 10 吋,不過腰圍很大(我們稱之為小胖),這雖也是 10 吋,不過就比較特殊了。
 樓主| 發表於 2011-10-22 14:01:41 | 顯示全部樓層
cremaker 發表於 2011-10-22 12:18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濾心的直徑,沒一定,有粗有細。

嚴格來說是濾殼的直徑大小是一樣的,只要濾心可放在其內,並固定住沒問 ...

瞭解,所以買殼的時候要注意它尺寸規格是不是太稀有...
 樓主| 發表於 2011-11-4 02:11:21 | 顯示全部樓層
對囉~~~有誰可以說明標準濾殼、濾芯長啥樣子?

我怎麼分辨他濾殼和濾芯是不是標準通用規格咧?
發表於 2011-12-5 22:3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老大哥好,新來的要先問好一下,
10吋的規格用pp棉來試用看看應該看的出來
Pp棉放進去之後再鎖緊再拿出來看有沒有壓痕應該就能確定了
可是第二道活性碳就比較難分辨,
不過我都是這樣幫我的客戶測試的,準確度還蠻高的
發表於 2011-12-6 10:49:06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一下,因為關於RO機廢水的比率,應該要看原水的PPM的多少來下去調整廢水的多少吧
那關於調整多少大約的數據在哪呢?
原水100PPM,廢水一分鐘排放450CC會不會太多,
而如果廢水在450CC的排放量,別人用了5年都還沒阻塞,那有必要叫他換嗎
因為PPM測量出來都是在10PPM以下,
而如果要的5道RO機要改裝成直接輸出不用壓力桶的話,那廢水的量大約要多少呢?
原水PPM在100左右,而RO膜用300加侖
發表於 2012-1-7 23:04:23 | 顯示全部樓層
idh 發表於 2011-10-20 02:18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弟公司內有中央飲水系統,聽說也是RO,造完水後用泵浦輸送制全區飲水機,飲水機入水處先接一支20吋(?)活 ...

管路長若有裝回水管 讓水在管線循環回到儲水桶內 筒內再加裝水中紫外線燈或打入臭氧殺菌 想長菌都難 ,有沒有長菌除了送水樣去細菌培養外  還有一個檢查方式  就是把入飲水機接頭拆開 摸出口有沒有滑滑黏黏的 若有 就要注意是不是長菌囉  至於你說的殘氯問題 可到化工行買餘氯測試劑自己測 一瓶我記得200多元不貴 一次只用一兩滴很省的

有說錯的地方還請大大補正  先謝謝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連繫我們|痞酷網電子技術論壇

GMT+8, 2017-11-22 05:23 AM , Processed in 0.08656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