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酷網_PIGOO

 取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尋
檢視: 803|回覆: 1

點銲鍍鎳鋼片要多厚才能承受動力電池的電流呢?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9-4-10 13:1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先跟各位朋友分享一下喜悅!
總算自己DIY成功一台點銲機
輸出電壓2.5V,電流約600~1XXXA(勾表最大只能測到900A)
目前電池上可以牢牢點銲上1.5mm鍍鎳鋼片,2mm的只能相接,還沒辦法牢牢銲上電池....




隨之而來的問題是,

因為小弟原先點銲想要18650電池來更換行動電源的電池芯!!
1.5mm的鍍鎳片在行動電源使用上是夠用的

但現在又把腦袋動到A123的26650電池上,

淘寶了一塊保護平衡板(四串充放同口,持續100A,瞬間200A)

但是先拿家裡的VJR100測量啟動瞬間大概在140A左右

像這樣的電流量,搭配26650專用的網格式鍍鎳鋼片要多厚才能承受電流呢?

因為網路上這類文章好少....有看到的多半都是純鎳片(純鎳片還沒銲過聽說不好點)

有前輩能分享一下,鎳片厚度、寬度對上耐受電流的相關訊息嗎?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評分

3

檢視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9-4-10 15:27:13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式


https://club.1688.com/article/61344202.html


實際拿微歐姆計&拉力計測量&電流昇溫測試。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75013#.XK2Y-IkzbIU

https://wenku.baidu.com/view/783ed8191ed9ad51f01df28d.html



賣電池的人測試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評分

4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站長小叮嚀上一筆 /1 下一筆

禁閉室|手機版|連繫我們|痞酷網電子技術論壇

GMT+8, 2019-6-25 09:14 AM , Processed in 0.05281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